森友學園審批文件涉嫌篡改 日本在野黨拒絕國會審議

2018年03月09日14:0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9日電(許永新)日本財務省在出售給學校法人“森友學園”國有土地時,其審批文件涉嫌遭到篡改,日本國會因此陷入一片混亂,9日仍在持續。

據時事通信社報道,立憲民主黨等6個在野黨決定隻要財務省不做出明確回答,就將全面拒絕國會審議,並缺席了9日上午召開的參議院全體會議等,他們計劃繼續要求財務省提交原件。執政黨(自民黨與公明黨)也敦促財務省履行說明義務。目前尚無法預見亂象何時結束。

9日上午,6個在野黨在國會內召開國會對策委員長會談並達成一致意見,他們認為在獲得財務省就調查結果做出有說服力的說明之前,國會審議將難以重啟。由於另一份標注有與森友學園合同“特殊性”的文件曝光,他們將爭取通過發動國政調查權讓財務省出示原件,並推動執政黨予以合作。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