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名與森友學園交涉有關的地方政府員工自殺

2018年03月09日15:4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9日電(許永新)日本大阪府豐中市的國有土地被以超低價格銷售給日本學校法人“森友學園”的問題在去年曝光,近日該問題出現新的進展。日本財務省相關部門被曝涉嫌篡改相關的審批文件,在野黨認為財務省沒有做出明確回答,拒絕國會審議,國會也因此陷入一片混亂。就在此情況下,9日有消息稱,近畿財務局一名隸屬於負責與森友學園方面進行交涉的男性員工在兵庫縣內死亡,據認為是自殺。

據時事通信社報道,警方介紹說,該男性員工幾天前被發現在自家死亡。據認為不是刑事案件,而屬於自殺,警方正在調查詳細情況,目前尚不清楚是否與銷售國有土地問題有關。

該員工在近畿財務局與森友學園方面進行交涉的時候,隸屬於管理國有財產的部門。該部門的一名干部負責與森友學園前理事長籠池泰典被告等進行直接交涉,死亡男性是這名干部的直屬部下。

此前,該干部與森友學園方面2016年進行交涉時的錄音被曝光。在錄音中,籠池泰典被告要求“降價幅度大一些”,據認為是該干部的男性稱“我們正在努力將金額降到接近零”。

一系列問題發生后,大阪地方檢察廳因有人檢舉,正以瀆職及毀滅公文嫌疑進行搜查,同時也向近畿財務局員工聽取了情況介紹。

近畿財務局針對記者採訪表示,不掌握相關情況,而且還存在個人信息的問題,無法回答。

(責編:任石、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