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結弦學生時代曾被排擠 在學校沒朋友也不會笑

2018年03月09日16:58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羽生結弦學生時代曾被排擠 在學校沒朋友也不會笑

  【環球網綜合報道】“你孤單嗎?”“我以前非常孤單,認為誰也不明白我的心情。”面對記者的採訪,羽生結弦一臉爽朗地坦言道。

  隨著一曲《陰陽師》而動,以張弛有力的身姿震撼全場,一舉拿下花樣滑冰男單冠軍,刷新世界記錄——這就是羽生結弦。他的成功與榮耀有目共睹,但他背后的成長往事卻鮮為人知。據日本livedoor新聞網報道,羽生結弦從小學開始就被同學排擠,在孤單中度過了學生時代。

  談及羽生結弦的小學時代,他的朋友表示:“他總是笑嘻嘻的,為人隨和。不過朋友不多,還被人說成‘耍帥’、‘自戀’。但他好像覺得即使被別人討厭也無所謂。”

  羽生結弦就讀的高中以體育聞名,學校裡不乏體育方面的人才。而當其他同學還在參加日本的高中賽事時,羽生結弦已升入成人組,遠赴海外參加世界錦標賽,名氣遠蓋他人。他的高中同學回憶稱:“羽生同學偶爾來上學時,許多學生會故意大聲嚷嚷:‘別得意忘形!’、“別賣弄了!”可他似乎完全不放在心上。”、“我幾乎沒有在學校看過他笑。他完全沒有朋友。”

  為了提升自身實力,羽生結弦高三時拜入布萊恩·奧瑟教練的門下,前往加拿大的多倫多進行訓練。他沒有參加高中的畢業典禮,還對好友說:“我討厭學校。”

  體育報的記者說:“羽生結弦在加拿大時,每天簡單地往返於家和溜冰場之間。他一直跟母親一起生活,交際圈隻局限在溜冰運動員中。他沒有學習額外的英語,似乎不願積極地與別人交流,也不想交朋友。”(實習編譯:郭金坤 審稿:馬麗)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