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吸油煙機知名品牌“富士帝”正式進入中國市場

2018年03月10日09:2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出席發布會的富士工業株式會社領導

摯淨魔術吸油煙機

中新網上海新聞3月8日電(記者 姜煜)日本吸油煙機廠商富士工業株式會社旗下的芙子帝風商貿(上海)有限公司,8日在上海舉辦的中國家電及消費電子博覽會上召開新聞發布會,推介其知名品牌“富士帝”。

富士工業株式會社已成立七十七年,自開始生產吸油煙機以來,已擁有四十五年的歷史,是一家專業生產吸油煙機的日本制造商。憑借其技術實力,此前已向眾多廚房制造商、燃氣經營商等提供OEM(代加工)產品和原裝品牌產品,從其所佔的60%(依據2015年富士經濟調查)的市場份額來看,它可以說是“深藏不露的工匠”,是十分具備實力的制造商。

通常情況下,吸油煙機的作用是吸入烹飪過程中所產生的油煙,使煙霧和氣味不在室內殘留。但吸力越強未必越好,在常規清潔時無法觸及的過濾器內部的風扇及其周圍,積存了大量油污,從而引發了各種問題。如果放任不管,油污會被氧化,引起涂裝和鋼板的劣化,從而導致斑點、鏽蝕的產生。

此次推介的新產品“摯淨魔術吸油煙機”,裝備包括在風扇前安裝的高速轉盤(油煙分離盤)在內的富士工業獨有的油煙回收系統,可以有效抑制油煙進入吸油煙機內部(已獲得技術專利)。經風扇吸進的油煙在撞擊可進行油煙回收的高速轉盤(油煙分離盤)后,被集油圈收集起來。在分離盤的作用下,油煙無法進入吸油煙機內部。

同時,油煙分離盤表面進行了親水特殊涂裝處理,能夠讓水分進入涂裝面與油污之間,因此隻需用水清洗便可輕鬆去除油污。這樣一來,隻需讓集油圈和油煙分離盤保持清潔即可,不需要特意清理吸油煙機的內部,也節省了雇佣專業保潔人員的費用。

富士帝的諸多吸油煙機還具備另一大特征,即“整流板”。

在烹飪時產生大量油煙的情況下,吸油煙機的吸力強度固然重要,但即使沒有強力風扇,也能輔助吸油煙機達到足夠吸力的正是整流板。該整流板乍一看像是堵塞了吸油煙口,但正因為安裝了整流板,使吸油煙口變窄,才可有效吸入油煙。同時也可以拆卸清洗。這款應用了摯淨魔術技術的吸油煙機在日本已取得14萬台的銷售業績,將於2018年4月下旬以FUJIOH品牌名在中國發售,銷售渠道有電商銷售(京東旗艦店等)、代理店銷售(以華東區域為中心的主要城市)、以及房地產開發商銷售。

富士工業株式會社營業本部常務董事副本部長時鬆良對中新社記者表示:“中國的家電市場競爭形勢嚴峻,我們對此已經有所了解。我們沒有爭做中國市場排名前幾位的公司的打算。我們的產品定位於‘小眾市場’,隻服務於理解我們產品的客戶”。據他介紹,公司在中國銷售的既有直接來自於日本的成熟品類,也有和中國合作伙伴共同開發的產品。

(責編:袁蒙、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