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結弦冰鞋慈善拍賣850萬日元成交 支援地震災區重建

2018年03月12日10:3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12日電(吳穎)為了支援“3.11”東日本大地震災后重建,日本花滑名將、平昌冬奧會男單自由滑金牌得主羽生結弦日前捐贈出在平昌冬奧會期間使用過的練習冰鞋,放在網上進行拍賣籌款。11日下午10點8分拍賣活動結束,最終以850萬1000日元的高價成交。

3月5日至3月11日期間,羽生結弦捐出練習時使用的親筆簽名黑色冰鞋(不含冰刀)進行拍賣,所得善款將用於重建東日本大地震災區,為東日本大地震受災學校提供(包括設備、教材、學生社團活動、校際交流等)活動支援。

據悉,此次是羽生結弦繼2006以來第二次捐贈附有其親筆簽名的冰鞋,在2006年的拍賣會上冰鞋以340萬日元的成交價拍賣成功。本次競拍最終以850萬1000日元價格成交,是上次競拍價的2倍多。

本次拍賣從日本時間3月5日10點47分開始以1日元起價,一天之內價格就已哄抬到3500萬日元,導致網站不得不將拍賣暫停,重新從1日元開始競價。8日競拍價飆升至1億日元以上,於是再次從1日元開始競拍。

(責編:任石、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