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日游客強勁需求帶動日本化妝品行業興起投資增產熱

2018年03月13日16:1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13日電 據日本旅游網站“Yamatogokoro”報道,隨著訪日游客的增多以及對購買日本本土產化妝品的需求強勁,日本化妝品業界興起一股投資增產熱。

本月5日,資生堂公布了未來3年的中期經營計劃。按照資生堂之前制定的截止2020年銷售額達1萬億日元的目標,提前在2017年就達成了該目標。按照最新公布的中期計劃,2020年的銷售額較2017年12月增長16%力爭達到1.2萬億日元,營業利潤增長49%,力達1200億日元。為此,資生堂將執行積極的市場營銷政策,將在海內外建設新工場。

日本某品牌化妝品(資料圖)

隨著訪日游客對高檔化妝品的需求增加,資生堂計劃2019年在栃木縣、2020年在大阪府開設新工場,加強對高檔化妝品的投入。同時,還會進一步更新現有設備,3年間將投入1300億日元投資生產設備。

高斯集團旗下的澳爾濱計劃到2020年7月為止,護膚產品的日本國內生產能力提高到目前的1.3倍。在外國游客需求增加的背景下,高檔化妝品一路熱銷,一些店面一度出現缺貨的情況。為此,澳爾濱計劃在今年年內將日本國內主要生產基地、位於埼玉縣的熊谷工場增建生產化妝品及乳液的工廠大樓。

2020年,日本將舉辦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日本化妝品業界正在確定各自的目標,今后3年間,日本化妝品市場將呈現出一片更加活躍的景象。(編譯:馮伊然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