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度嫌疑人》接力《三塊廣告牌》定檔

2018年03月14日15:5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第三度嫌疑人》接力《三塊廣告牌》定檔

   經全國藝聯証實,備受關注的日本電影《第三度嫌疑人》將於3月30日起在藝聯197座城市的926家影院1185塊銀幕專線上映。這也是繼《尼斯,瘋狂的心》、《三塊廣告牌》后,藝聯專線放映的又一部國外電影佳作。

   《第三度嫌疑人》由日本著名導演是枝裕和執導,福山雅治、廣瀨鈴、役所廣司主演。影片在日本公映三周后,觀影人次就已達到81.99萬人次。影片除了提名第74屆威尼斯電影節最佳影片之外,在兩周前舉行的第41屆日本電影學院獎頒獎禮上拿下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女配角、最佳編劇、最佳剪輯等六項大獎,日本電影學院獎被譽為“日本的奧斯卡”。同時,影片還被日本《電影旬報》評為2017年十佳。

   《第三度嫌疑人》講述律師重盛(福山雅治 飾)為有犯罪前科的殺人犯三隅(役所廣司 飾)辯護。由於三隅的供述每次都不一樣,重盛開始懷疑他並非真凶而是案中有案。而被害者的女兒咲江(廣瀨鈴 飾)的出現,又使得情況變得更扑朔迷離,一個被掩蓋的驚心真相正逐步被揭開。

   是枝裕和導演以擅長人物關系處理、情感細膩著稱,是國內外影迷極為追捧的具有西方思維和東方美學的電影大師。導演在《第三度嫌疑人》創作過程中,大膽跳出“舒適區”,嘗試以更為類型化的敘事方式講述了一個關於家庭、關於人性與社會倫理的溫情故事。與《三塊廣告牌》一樣,在懸疑探案的故事包裝下,《第三度嫌疑人》也在一步步拷問人性和社會倫理。故事的起因是凶殺案,但牽涉出的真相與人性百態讓人引發共鳴和反思。

   影片看點十足,大熱的日本法律與制度話題、食品造假和故事中的殺人嫌凶、律師、媽媽、女兒等每一個人物的心理變化,在日本一線演員福山雅治、廣瀨鈴等演員在片中的驚艷演繹下,都給影迷們帶來了揭開迷霧、洞察心靈的期待。3月30日,是枝裕和和福山雅治將帶大家一起破解案中迷局。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