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家電、廚衛品牌排行榜:西門子最具魅力,日系最不受歡迎

2018年03月15日09:41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外資家電、廚衛品牌排行榜:西門子最具魅力,日系最不受歡迎

  【環球網綜合報道】近年來,外資品牌已佔領國內市場不小的份額,更多國人因為口碑好、質量安全、優質服務以及潮流跟風等原因購買外資品牌。而如今,外資品牌在銷售方面取得了顯著成績的同時,也存在諸多問題;對外資品牌來說,中國市場具有毋庸置疑的重要性,因此了解中國消費者對外資品牌的印象、評價並進行縱向的數據對比,對外資品牌在中國發展至關重要。

  2018年,環球網聯合環球時報輿情調查中心就外資品牌相關話題展開網民對外資品牌好感度的調查。本次調查於2018年2月9日-2月27日通過環球網、一點資訊、今日頭條、UC、百度新聞、鳳凰網等以在線調查的方式展開。

  2018年的調查顯示,受訪者最喜歡的外資家電、廚衛品牌中,排名前兩位的是西門子和飛利浦,均為歐洲系品牌,兩大品牌的提及率均超過40.0%,具體的提及率分別為53.8%與40.9%,且明顯高於其他外資家電、廚衛品牌。

  受訪者最不喜歡的外資家電、廚衛品牌中,韓國三星的提及率最高,達43.7%,第二至六名集中於日系品牌東芝、日立、三菱、鬆下和索尼,提及率分別為30.5%、30.2%、29.4%、28.7%和23.8%。

  圖2-32中國消費者最喜歡和最不喜歡的前十外資家電、廚衛品牌(N=1613/958)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