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汽車開發能預測出租車需求的人工智能系統

2018年03月15日17:0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15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日本豐田汽車9日宣布,經過與日本電信運營商KDDI以及日本出租車服務平台巨頭“Japan taxi”(東京)等合作,開發出了利用人工智能(AI)預測出租車需求的調配系統。該系統將在2018年之內投入使用,有望提高乘車率並縮短客人的等待時間。

該系統在實際的出租車服務數據和乘客流量的基礎上,結合天氣、公共交通機構的運行信息以及周邊地區的活動信息等數據,通過AI預測各個地區對出租車的需求。出租車司機利用500米為單位的網格狀的平板電腦上的地圖,每30分鐘可以更新預測乘客和空車的數量。

據豐田汽車表示,通過使用此前的數據進行預測准確度的測試顯示,准確度約達94%。據稱,2018年2月開始測試后,使用該系統的司機的平均收入環比大約增長20%。(編譯:李雪鵬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