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地氣溫突然上升促櫻花提前開放 有人歡喜有人愁

2018年03月16日16:4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京都盛開的櫻花。(許文金 攝)

人民網東京3月16日電 據日本《上毛新聞》報道,受到高氣壓的影響,日本群馬縣的氣溫已經升至往年5月份才會有的天氣。氣溫的快速上升預計會讓櫻花提前盛開,而已經預先安排好櫻花季慶典的組織者們卻有些坐不住了。因為隨著氣溫的升高,可能活動沒開始櫻花就提前開放了。雖然16日的氣溫預計有所下降,但是櫻花的花苞仍然不斷在長大。而高知縣已經在15日迎來日本第一批櫻花的盛開。

每年都有很多人前往前橋市,參加“赤城南面千棵櫻祭”(4月7日~22日)的活動。活動期間不僅有太古的表演,還會有夜櫻的燈光秀。但今年執行委員會的負責人擔憂地表示:“會不會櫻花提前開花啊。”但是活動公告早已公布,負責人還說:“因為要安排交通管制,所以現在也改不了時間了,隻能向上天祈禱了。”

位於高崎市日本陸上自衛隊新町駐地的“新町櫻花祭”,將會配合該駐地的紀念活動在4月7、8日舉行。而去年在4月1日、2日櫻花就開了兩成。雖然市區方面的主辦負責人表示:“擔心今年可能會早開花”,不過還是補充說:“除了櫻花也還可以看自衛隊的訓練。”

可欣賞到大約150顆櫻花樹美景的“八賴川櫻花祭”將於4月8日在太田市的八賴川沿岸舉行。而執行委員會很擔心:“如果花都謝了的話就會變得很淒涼了。”但是燈光秀仍會迎合花期開始,主辦方表示:“希望除了慶典,大家也能好好地欣賞夜櫻。”

另外,也有地方對花期的提前表示歡迎。本月25日就開始的“館林櫻花祭”(到4月8日)准備在館林市鶴生田川周邊開放三塊場地舉行賞花活動。去年大約有6萬1200人參加活動。今年的主要活動都集中在本月月末,市觀光協會負責人很期待的表示:“不知道活動期間能否正逢櫻花盛開之時。”

據氣象預報公司“Weather News”發布的日本全國櫻花花期預測顯示,由於2月末開始逐漸升溫促進了花苞的成長,與往年相比,關東地區的花期將會提前。預計,前橋公園的開花日期較往年提前大約3天,會在3月23日左右開花。(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