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將“擁有對敵基地反擊能力”寫入防衛大綱?

2018年03月18日09: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擬將“擁有對敵基地反擊能力”寫入防衛大綱?

中新網3月17日電 據外媒17日報道,日本執政的自民黨有意提議,在新防衛大綱中寫入“擁有對敵基地反擊能力”。

報道稱,日本政府力爭年底敲定新防衛建設指針《防衛計劃大綱》,自民黨將為此提出框架草案,其中要求“探討擁有(破壞他國彈道導彈發射基地的)對敵基地反擊能力”。

草案提出,除陸海空外還要提升作為新防衛領域的太空和網絡方面的應對能力,同時加強跨空間和地區應對的自衛隊綜合運用功能。

圍繞對敵基地的反擊能力,相關內容是否會以某種形式反映到大綱內或將成為焦點之一。

考慮到F-35B最新型隱形戰機,草案還要求獲得可短程起飛的垂直起降機。草案也呼吁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有必要改裝,將之打造成事實上的航母。

此外,對於加強防衛能力應對“根本性的狀況變化”,草案強調應與防衛裝備品質量提升並行實現。有關日本政府決定引進巡航導彈,草案中也寫入推進建設遠程打擊力。

(責編:劉戈、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