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擬出台系列政策為國產飛行汽車研發保駕護航

2018年03月19日08:58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政府擬出台系列政策為國產飛行汽車研發保駕護航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楊子晴】據日本NHK電視台3月16日報道,日本經濟產業省擬制定相關政策與法律制度,推進本土飛行汽車研發,力求早日投入使用實現“翱翔”。

  飛行汽車不僅能緩解地面交通壓力,亦能提高物流效率,堪稱是解決現代“城市病”的一大突破口。因而近年來,歐美多家大型飛機制造商、互聯網巨頭都積極投入飛行汽車設計與研發項目,如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Uber等。其中,德國初創公司Volocopter業已研制出利用電動螺旋槳、可供2人乘坐的飛行汽車,並在去年9月試飛成功。

  當前飛行汽車研發競爭日趨白熱化,日本也不甘落於人后。經產省日前決定召開一系列研討會、意見征集會等,建言納策。不僅要從基礎研發項目上提供支持,亦要制定出完備的法律制度與空域路線規劃,來確保飛行汽車安全問題。

  經產省將基於研討結果制定飛行汽車投產應用進度規劃表。同時與國土交通省展開跨部門合作,協同調整政策實施的細節,促進日本飛行汽車研發、應用事業快速發展。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