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調查:2018關西圈最想居住的街區排名

2018年03月19日11:1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19日電(吳穎)日本住宅信息網“SUUMO”的“Recruit住宅”公司近日以居住在關西圈的20 ~ 49歲的4600名男女為對象,就關西圈最想居住的街區進行了網絡問卷調查。在14日公布的“最想居住的街區排行榜2018 關西版”中,人們最想居住的街區排行第一名是兵庫縣“西宮北口”(阪急神戶線),連續6年稱霸。第二名是大阪府“梅田”(地下鐵御堂筋線),第三名是神戶縣的“神戶三宮”(阪急神戸線)。

令人矚目的是滋賀縣“草津”首次闖進排行榜前10。草津從2016年的19位、2017年的18位迅速躥升至今年的第10位。其原因是距離京都站約20分鐘交通便利,以及2017年車站前大型商業設施“A SQUARE”改裝完畢。選擇草津的人士中8成為滋賀縣民,前往京都及大阪上下班人數眾多使排名上升。草津能進入排行榜的另一個原因是還得到了育兒家庭的大力支持。

■2018年最想居住的街區排行榜 關西版

1 兵庫縣·西宮北口 阪急神戶線

2 大阪府·梅田 地鐵御堂筋線

3 兵庫縣·神戶三宮 阪急神戶線

4 大阪府·難波 地鐵御堂筋線

5 大阪府·千裡中央 北大阪急行

6 兵庫縣·夙川 阪急神戶線

7 大阪府·天王寺 地鐵御堂筋線

8 兵庫縣·岡本 阪急神戶線

9 大阪府·江坂 地鐵御堂筋線

10 滋賀縣·草津 JR東海道線

※排行榜為車站名,由SUUMO調查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