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客輪撞上浮標 509人滯留海上已逾16小時

2018年03月19日16:26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一客輪撞上浮標 509人滯留海上已逾16小時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楊子晴】綜合日媒報道,當地時間3月18日晚7時30左右,一艘載有500余名乘客的客輪在日本兵庫縣明石市明石海峽附近撞上高10余米的浮標。船上未出現傷情,乘客情緒穩定。截至目前該渡輪已滯留原地長達16小時,暫無確切的復航時間。

  根據神戶市海上保安部所提供的消息,該客輪名為“福岡2號”,屬於名門大洋航運公司。3月18日下午5點,該客輪自大阪南港啟航,預定於19日早晨5點30分抵達北九州新門司港。行駛途中,船上乘客突發疾病,巡航船接到求助后立刻趕往客輪所在海域。撞擊事故便發生在轉移急病乘客的時候。客輪撞上了用於標示淺灘的浮標。日媒報道稱,船身右舷螺旋槳出現部分損傷,但艙內沒有進水。

  事故原因有可能是用於固定浮標的鐵鏈卷進客輪螺旋槳。因此航運公司正在展開水下狀況調查,確認船體情況后再做對策。同時,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於19日派出3名調查人員,就事故的詳細原因展開調查。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