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那霸機場發生重大安全事故 上海客機未經許可起飛

2018年03月19日16:5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19日電(許永新)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日本國土交通省19日發布消息稱,18日,位於沖繩縣那霸市的那霸機場一架中國上海吉祥航空公司的“空中客車”A320型飛機未經機場管制員許可就在跑道滑行並起飛,由於存在發生事故的可能性,因此被認定為重大安全事故。此次事故中,沒有人員受傷及機體受損情況。

19日,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決定派遣4名航空事故調查人員前往該機場調查情況。

據國土交通省介紹,18日下午6時42分左右,上海吉祥航空公司的空中客車得到機場管制員指示,在那霸機場的跑道上待命,然而該飛機卻未經許可就開始起飛。當時,在該跑道著陸的海上保安廳飛機還在移動之中。空中客車於6時43分起飛升空。

空中客車中共載有115名乘務員及乘客,從那霸飛往上海,而海上保安廳的飛機上載有5人。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