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男子因侵吞銀行出錯多找給的90萬日元被起訴

2018年03月20日10:2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20日電(許永新)據《朝日新聞》和《讀賣新聞》報道,近日,一名日本男子到銀行想將10張一萬日元鈔票兌換為100張一千日元鈔票,但銀行工作人員出現失誤,結果給了他100張一萬日元鈔票,多出90萬日元。該男子並沒有返還多出的部分,而是將其私吞。19日,大阪地方法院以侵佔罪對該男子進行了第一次公開審理。檢方要求判處1年有期徒刑。

起訴書中稱,該男子做臨時工積攢了1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6000元),他想體驗一下擁有一捆鈔票是什麼感覺,於是在去年10月到大阪市內銀行換錢,但銀行工作人員因失誤換給他100張一萬日元鈔票。銀行發現失誤后讓他返還90萬日元,他並沒有回應。

據了解,該男子平時在汽車中生活,他一開始見到這麼多錢,感到很吃驚,但最后還是私吞了。他已把這些錢用於租房等,並稱如果能有戶籍,想找一份固定的工作。辯護方認為這是銀行失誤引起的,不存在計劃性,並要求緩期執行。該案將於本月27日宣判。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