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國最“勤勞”的櫻花已經開啦

2018年03月22日08:08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全國最“勤勞”的櫻花已經開啦

每年春天,日本成片粉紅色浪漫的櫻花便會吸引無數游客觀賞。那麼今年適合何時去日本賞櫻呢。

日本高知地方氣象台3月15日宣布,高知市的櫻花(染井吉野櫻)已開放。這是全日本最早開放的櫻花。今年的開放時間比往年早7天,比2017年早14天。當地氣象台的工作人員在15日下午4點半左右確認到高知城三之丸的染井吉野櫻開花。3月15日高知市內的最高氣溫為20.9度(下午1時17分)。

日本政府將3月15日至4月15日定為“櫻花節”,這個時候賞櫻當然是最佳時節了。據日本氣象協會最新預測,2018年的櫻花的花期,從九州到關東地區的開花、滿開日都比往年早一周左右。

據日本政府觀光局發布的統計資料顯示,2017年3月和4月期間,中國大陸訪日人數為103.78萬人次,比2016年增加2.5%。今年日本各地方政府紛紛出招吸引中國游客,希望再創佳績。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