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教育部部長陳寶生出席“全日本留華畢業生同窗會”成立招待會

2018年03月22日08:2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教育部部長陳寶生出席“全日本留華畢業生同窗會”成立招待會

  新華社東京3月21日電(記者沈紅輝)“全日本留華畢業生同窗會”21日在東京舉行成立招待會。中國教育部部長陳寶生出席招待會並致辭。

  陳寶生在致辭中指出,出國留學結下的同窗之誼,是一種最高境界的友誼。這種友誼跨越了國界,促進了國與國的文化交流,促進了民與民之間的民心相通,是架設一座橋梁的友誼。這種國與國交流的橋梁,中日之間自古就已搭建起來,對兩國關系發展所發揮的作用,是任何其他關系無法替代的。

  陳寶生說,希望同窗會各位留學生能夠向前輩學習,促進兩國人民之間的交流和溝通,推動兩國關系健康發展。相信同窗會一定會書寫中日兩國關系發展的新篇章,為中日兩國關系發展作出新貢獻。

  日本文部科學大臣林芳正說,希望日本留華畢業生發揮排頭兵作用,為日中交流開創新時代。

  中日邦交正常化以來,累計有約24萬日本人到中國留學,其中獲得中國政府獎學金的日本留學生累計超過7600人。“全日本留華畢業生同窗會”是由日本留華畢業生經過兩年多籌備自發成立的非營利團體,旨在促進兩國各領域交流與合作,推動中日關系友好發展。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