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宣布暫停無人駕駛汽車在美路測

劉洋

2018年03月22日14:30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豐田宣布暫停無人駕駛汽車在美路測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劉洋】 據美國《汽車新聞》3月20日報道,在優步自動駕駛汽車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發生撞人致死事故后,豐田公司2日宣布將暫停在美國的無人駕駛汽車的路試。

豐田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發生在亞利桑那州的事故可能會對我們的測試人員產生情感上的影響。而這個短暫的‘休整期’可以給他們時間做調整,並理解他們的工作所存在的內在風險。”豐田公司一位發言人表示,其在日本的無人駕駛汽車測試將照常進行。

豐田公司拒絕對此事故的原因及其對整個汽車行業造成的影響做出評論。位於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馬裡科帕縣律師事務所(Maricopa County Attorney‘s Office)稱其在等待當地警方對於此次事故的調查結果,並表示在結果出來后可能對有關涉案方進行起訴。來自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和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的官員也在參與此次事故的調查。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