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學生過馬路死傷事故過萬 超九成因司機違反交通法則

2018年03月22日16:3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3月22日(吳穎)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日本警察廳分析顯示,在2013年至2017年的5年間。小學生過人行橫道發生的交通事故起因超過9成,是由於肇事車輛未臨時停車等違法行為所導致。日本警察4月6日開始的“春季全國交通安全運動”加強對惡劣駕駛行為的取締。

根據警察廳消息,日本全國在2013年至2017年的穿越人行橫道交通事故中,發生死傷的小學生共有2萬6150人(排除被其他車輛卷入事故的案例),其中7364人是在過人行橫道的途中發生的事故。

根據對7364起事故的調查,94%的事故原是因為車輛的駕駛者違反交通法則。其中,司機未臨時停車或未及時減速駕駛違反了“妨礙行人等”的為3907件,違反“安全駕駛義務”的為1762件,違反“無視信號燈”的為741件。另一方面,無視人行橫道的紅燈,小孩子突然從路邊沖出穿過馬路而造成事故的比例為16%。也有的是雙方存在違反或過失從而導致了交通事故的發生。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