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訪日游客增多 日本研發出供車站工作人員使用的瞬間自動翻譯系統

2018年03月28日13:4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28日電(許永新)據《讀賣新聞》報道,日立制作所和京濱急行電鐵公司與日本總務省下屬的信息通信研究機構(NICT)等單位共同研發出針對鐵路車站工作人員的自動翻譯系統。隨著外國游客不斷增加,各種鐵路車站工作人員使用外語進行服務的情況正在不斷增加,此次研發的翻譯系統使用平板電腦能在瞬間翻譯對話。京急電鐵公司將從4月開始,在全部70個左右的車站試運行,7月開始正式投入運行。

當對著平板電腦說話時,該系統能夠利用內置的人工智能進行聲音識別,可以在一瞬間將日語翻譯為外語或將外語翻譯為日語,並將會話內容以文字或聲音的形式傳達給對方。對於在車站使用頻率較高的會話,如:“請在京急蒲田站換乘”等經常使用的表達方式以及丟失物品時的問答等,該系統的翻譯准確率很高。該系統能夠提供英語、中文及韓語三種語言服務。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