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學生就業熱門企業榜單出爐 銀行人氣下降

2018年03月29日08:0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大學生就業熱門企業榜單出爐 銀行人氣下降

  中新網3月28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就業信息公司“Diamond人力資源”(位於東京)28日公布了計劃2019年畢業的大學生等就業熱門企業排行榜。男生文科榜單中,居於首位的是三井物產,前3名均被綜合商社佔據。此前極具人氣的銀行中三菱東京日聯銀行排名最高,為第13名,26年來首次沒有銀行進入前10名。

  女生榜單中,東京海上日動火災保險連續3年位居文科榜首,理科榜首為明治集團。據分析,其創造適宜女性長期工作的環境受到高度評價。

  關於銀行的低迷,該人力資源公司分析稱:“伴隨負利率政策業務環境嚴峻以及因運用人工智能(AI)業務量減少等造成了影響。”

  男生榜單中,理科榜首為三菱商事。前4位都是商社。商社在女生中也依然十分熱門,4家進入文科榜單前5,3家進入理科榜單前5。另一方面,在女生中頗具人氣的航空、旅游業的排名則有所下降。

  此次調查於去年12月至今年3月實施,對象是計劃2019年畢業的大學生和研究生,統計了從7021人得到有效回答的內容。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