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政府擬將“魚鷹”臨時部署至木更津駐地

2018年03月29日08:0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媒:日政府擬將“魚鷹”臨時部署至木更津駐地

中新網3月28日電 據日媒27日援引日本政府相關人士消息稱,關於陸上自衛隊推動引進的“魚鷹”運輸機,日本政府正在探討將其臨時部署在千葉縣木更津市的陸自木更津駐地。

由於部署至佐賀機場(位於佐賀市)的計劃遇阻,今后將向木更津市等尋求理解。不過,臨時部署的時間長短無法預料,也可能受到當地反對。

報道稱,“魚鷹”將用於27日在長崎縣佐世保市陸自相浦駐地啟動的離島防衛專門部隊“水陸機動團”的隊員運送等。

日本政府計劃在佐賀機場部署17架“魚鷹”,2018年度先有5架運至日本。然而,就在政府與當地開展協調的今年2月,陸自直升機墜落至佐賀縣神埼市的民宅,導致屋內女童受輕傷。事故引發當地強烈反對。

木更津與相浦駐地有一段距離,政府雖曾摸索臨時部署至九州其他駐地的可能性,但未找到合適地點,遂把范圍鎖定在設有“魚鷹”定期維護基地的木更津展開討論。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