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年輕女性自帶體香 香味成分與桃子、椰子相同

2018年03月29日10:4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29日電 近日,日本樂天制藥通過研究發現,女性在年輕時帶有一種甜甜的體香,而隨著年齡增加,這種體香也將逐漸消失。

研究表明,年輕女性體香的成分與桃子、椰子中的香味成分相同。樂天制藥對50名10-59歲女性進行了調查。被調查者沐浴后貼身帶有一塊布料,24小時后由工作人員回收。通過研究這些布料上附著的氣味,工作人員發現,10-19歲女性身上這種“甜甜的體香”最為明顯,隨著年齡增長,體香逐漸減少。而當女性達到35歲時,這種體香開始大幅減少。研究小組還發現,這種年輕女性體香的成分來自於具有桃子香氣的“內酯C10”和具有椰子香氣的“內酯C11”。

樂天制藥曾於去年對300名20-69歲女性進行過一項有關體味的調查。結果顯示,有八成女性認為“隨著年齡增長,感覺自己的體味在發生變化”、“總是擔心自己身上有不好的味道”。(編譯:袁蒙 審稿:陳建軍)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