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8年度預算總額連續6年創新高

2018年03月29日11:0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29日電(吳穎)據日本共同通信社報道,28日,日本2018年度預算在日本國會參議院全體會議上,憑借聯合執政的自民、公明兩黨議員的支持,以多數贊成表決通過。該預算總額達97.7128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5.8萬億元),連續六年刷新歷史記錄。據報道,2018年度預算規模比2017年度高出0.3%﹔其中包括發行33.7萬億日元債券。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媒體表示,“將迅速執行預算,向中小企業和地方送去經濟復蘇的暖風。”

2018年度預算在2月28日就獲得了眾院通過,時間方面僅遜色於戰后通過速度第二的去年。但是由於森友學園相關審批文件涉嫌篡改的問題,在野黨對政府的應對進行批判,在國會審議階段中不出席國會審議的異常狀態持續了有一周以上。據參院事務局表示,直至實施2018年度預算正式表決的前夕,留給參院預算委員會對政府質詢的時間僅為55個小時左右。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