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安倍全力重整政權爭取連任自民黨總裁

2018年03月30日08:0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媒:安倍全力重整政權爭取連任自民黨總裁

  中新網3月29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隨著2018年度預算在28日正式獲得通過,日本首相、自民黨總裁安倍晉三將加快平息森友學園問題,瞄准在9月黨總裁選舉中連續3次當選而全力重整政權。

  資料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中新社記者 王健 攝

  他就是否會受財務省審批文件篡改問題影響而解散眾院實施大選表示“未予考慮”。安倍有意通過努力推進外交和重振經濟消除不信任,但輿論動向似乎將左右總裁選舉走勢。在野黨將強烈要求傳喚首相夫人安倍昭惠至國會作証,加大對安倍和副首相兼財務相麻生太郎政治責任的追究力度。

  關於總裁選舉的應對,安倍向媒體表示:“尚未決定是否參選。首先將盡全力推進工作方式改革相關法案的國會審議和擺脫通縮。”

  安倍在參院預算委員會會議上否認會就文件篡改問題解散眾院,強調“將履行上屆眾院選舉時的承諾”。在野黨則要求在國會設立特別委員會以查明真相。執政黨高層警惕“問題將長期化”,對此予以反對,但也有部分人士表示理解。

  自民黨總裁選舉中被視為安倍接班人的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和前干事長石破茂正密切關注森友學園問題對政權凝聚力造成的影響。已內定為額賀派會長的總務會長竹下亙在演講中表示,支持岸田、石破兩人也可能成為選項。

  國會后半程最為重要的法案就是最快將於4月上旬提交的工作方式改革相關法案。受厚生勞動省不恰當數據處理問題影響,裁量勞動制對象擴大相關內容將刪除,但朝野政黨勢必將圍繞放寬工作時間限制的“高度專業制度”展開對峙。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