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技術讓生活更便利 手機內照片可輕鬆制成紙版相冊

2018年03月30日09:1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手機內照片可輕鬆制成紙版相冊。(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3月30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用數碼相機或智能手機拍攝的精彩照片是否被您擱置一旁了呢?最近,能夠便捷地將照片整理成寫真集一樣的“相冊”印刷服務受到人們的歡迎。

一進入日本相機連鎖店“北村相機”的大阪難波CITY店,就會注意到一個相冊銷售櫃台。這裡能夠提供將智能手機以及數碼相機中的照片制成相冊的便捷服務。該店的工作人員鬆浦女士表示:“有小孩子的家庭以及老年攝影愛好者經常光顧這裡。”特別是在幼兒園畢業典禮集中舉行的三月,定制相冊的顧客很多。

顧客可以在店內的自助機或網上定制相冊。首先選擇相冊的風格和大小,之后傳輸想要放進相冊的照片。人們不僅可以自由地選擇照片,該系統還可以自動選擇拍攝較好的照片進行排版。“操作方式簡單便捷是相冊制作廣受歡迎的主要原因”鬆浦女士說。

根據日本相機與影像產品協會的預測,2017年度相冊的市場規模將達120億日元,是2010年(75億日元)的1.6倍。(編譯:陳建軍)

(責編:任石、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