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游客相機掉入沖繩海中 漂流兩年到台灣竟完好無損

2018年03月30日11:1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台灣小學生在海邊撿到的相機(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3月30日電 3月27日,中國台灣省宜蘭縣的小學生在海邊發現了一部數碼相機,之后証實該相機是一位日本游客於2015年夏天在沖繩石垣島遺失。該島距宜蘭縣約200公裡,相機已在太平洋上漂流了兩年多。然而由於防水殼的保護,相機並沒有進水,裡面1000多張照片被保存了下來。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撿到相機的是宜蘭縣蘇澳地區岳明小學的孩子們。3月27日早上,他們在清潔附近海岸時,在岸邊發現了一個被貝殼和海藻包裹的防水殼。防水殼中的相機完好無損,電池仍能使用。打開相機后發現,裡面拍攝的是沖繩石垣島商業街和潛水時的照片。

防水殼打開后相機完好無損(朝日新聞)

校方猜測該相機或是日本游客在石垣島潛水時不慎丟失,於是在Facebook上發布了一條中日雙語的尋物啟事,該消息轉發量超過1萬次。3月28日,東京上智大學三年級學生椿原世梨奈與校方取得聯系,並確認了相機。椿原表示,想要去取回相機,並感謝孩子們。

石垣島與台灣直線距離約200公裡,但由於洋流方向相反,相機漂流路徑不得而知。(編譯:查格菲 審稿:張麗婭)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