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制藥企業開發的新花粉症疫苗將迎來最終試驗

2018年03月30日16:2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30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日本國民中每4人就有1人對杉樹花粉過敏,日本Astellas制藥公司為根本治愈此類花粉症,正在開發Astellas。關於該疫苗,Astellas制藥2月22日公布將在今年年內進入到最后的臨床試驗階段。如果試驗順利進行的話,幾年后有可能實現治療負擔很小的花粉症療法。

抑制流鼻涕、眼淚等過敏症狀的疫苗成為主流的同時,一部分疫苗以過敏花粉作為原料,讓患者從舌下吸收並慢慢適應,這種免疫療法也逐漸出現。只是這種療法在3-5年間,需要每日不間斷地給藥,給患者帶來比較大的負擔成為一大待解課題。

據該公司稱,在以前的免疫療法中,誘發產生休克症狀等威脅生命危險的“重度過敏”現象雖然不多,但也存在。而正在開發中的疫苗具有調節免疫平衡的作用,因此不存在這種危險性。(編譯:李雪鵬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