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意欲帶動泡盛燒酒的出口 官民合作啟動推廣項目

2018年03月30日16:4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30日電 據日本《琉球新報》報道,日本政府和沖繩縣造酒工會以及沖繩民間企業組建的“琉球泡盛海外出口項目”近日在那霸市召開會議,確定了擴大泡盛海外出口的行動計劃。

沖繩出品的泡盛燒酒(資料圖

2017年的沖繩泡盛出口量大概在33千升,按照計劃,2020年的出口力爭能增長2倍達到70千升。為此,官民合作展開了6個領域的53個項目,例如使用視頻等展開宣傳、打開歐美市場、挖掘空手愛好者市場等。

相比日本酒和日本威士忌酒,沖繩泡盛的出口顯得遲緩,這與沖繩外國游客連續6年創新高的現實明顯不符。沖繩希望通過努力提高泡盛燒酒的知名度,促進消費。

在行動計劃中,對伏特加、特奎拉酒等含醇量數對高的“高度酒”熟悉的歐洲與北美市場,希望通過宣傳讓這些地方的消費者能接受低卡路裡、低甜性的像泡盛燒酒這樣有益健康的酒類。此外,前往沖繩旅游的亞洲游客當中,也希望能從這些人當中能培養一些泡盛燒酒愛好者,回國后能充當泡盛酒的信息宣傳員,起到引來新酒類風尚的作用。(編譯:趙飛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