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空軍5架“魚鷹”本周將抵東京橫田基地

2018年04月04日08: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媒:美空軍5架“魚鷹”本周將抵東京橫田基地

  中新網4月3日電 據日媒報道,4月3日,駐日美軍發布消息稱,美國空軍5架垂直起降的CV-22“魚鷹”運輸機將在本周后半周抵達橫田基地。這是“魚鷹”首次在沖繩縣以外的日本國內基地部署,報道稱,預計美軍將在今后數年內,陸續部署共10架,部隊約450名隊員依次到達。

  日本防衛省透露,5架“魚鷹”和約100名人員將抵達橫田基地。幾天后,為開展訓練將暫時離開日本。之后,這5架“魚鷹”將在夏季前后返回並正式部署。3日,日本防衛省和外務省發表評論稱,“日美將開展合作,在最大限度考慮安全的同時,把對當地的影響控制在最小限度”。

  據報道,圍繞“魚鷹”運輸機,除了其於2016年12月在沖繩縣名護市近海迫降並嚴重受損外,曾發生多起緊急著陸和零部件掉落問題。

  據悉,CV-22是美國空軍擁有的特殊作戰用飛機。其基本性能與沖繩縣普天間機場已部署的海軍陸戰隊“魚鷹”運輸機MV-22相同,但由於設想在嚴酷條件下執行任務,還加強了夜間飛行能力等。

  2017年3月,美國國防部宣布,橫田基地部署CV-22的計劃將比原先預定的2017財政年度第四季度,最多推遲3年至2020財政年度。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