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期長達100天的櫻花大道成為日本座間市的賞櫻新勝地

2018年04月08日14:1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4月8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神奈川縣座間市相模丘地區有一條“櫻花大道”,賞花期可達大約100天。在長達1.6千米的林蔭道上,64種稀有品種的櫻花將在2月下旬至5月上旬陸續開放。

此地原本是二戰后因使用灌溉用水而著名的堤壩旁的櫻花步道。后來,此地發展成為城郊住宅區,衰敗的步道樹難逃被砍伐的命運,居民們便發起了恢復林蔭道的行動。3年前,經過多方努力,此地建成了擁有多個品種的櫻花以及3萬5千株花卉的無障礙式步行道,成為全年約有100萬人在此駐足的賞櫻勝地。

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4月2日,有很多攜家帶口的人以及坐在輪椅上的老年人到此觀賞落滿林蔭路的染井吉野櫻。此時正是觀賞大朵的高砂、紅豐、御車返(櫻花的品種)等櫻花的最佳時節。(編譯:王明娜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