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推出多種觀光列車 令人眼花繚亂

2018年04月11日13:0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4月11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繼JR九州的“湯布院”和“某列車”等列車之后,在九州地區又相繼出現了多種新的觀光列車。然而,由於日本全國各地的招攬外地游客的觀光列車增多,因此呈現出過度競爭的趨勢。同時,有的觀光列車因游客數量難以增長,便開始謀求獨特性。

在2月下旬的一個晴朗周六,觀光列車“一星”駛入了平成筑豐鐵路線的田川伊田站(位於福岡縣田川市)的站台。JTB(日本交通公社)九州公司制作企劃案,田川市的建筑公司“Design station”給予大力協助,促使這項計劃從1月開始施行。

“望向窗外,目之所及的便是五木寬之的小說中出現的香春岳。蒂羅爾巧克力的發源地也是田川。”這一天,“Design station”公司副社長金子和智替班擔任導游,就沿途景色進行了介紹。

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從田川的伊田到油須原(同縣的赤村),再到直方(同縣的直方市),列車往返這些地方並再次回到田川的伊田大約花費兩個半小時。列車內擺有產自創辦於1837年的林龍平釀酒廠的三種純米酒,游客們可以隨意飲用。於是可以隨處聽到“再來一杯”的聲音。在途中的停車站點,還售有當地的特產黑蒜調料等,還能看到由小學生、初高中生等帶來的太鼓表演。

和同事一起乘坐這趟列車的北九州市一名公司員工、紙永佐和子女士表示:“這裡的酒隨便喝這一點吸引了我。同時,沿途也了解到很多關於田川的事情,比我預想的更加開心。” (編譯:王明娜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