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滋賀縣一年輕警察涉嫌在派出所槍殺上司

2018年04月12日13:5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滋賀縣彥根市河瀨車站前派出所發生警察被襲案件。圖片來源於《朝日新聞》社。

人民網東京4月12日電(吳穎)據《朝日新聞》報道,4月11日晚8點50分左右,日本滋賀縣彥根市警察署河瀨車站前派出所巡警部長,現年41歲的井本光被發現流血倒地。據滋賀縣警方消息,接到報警不久后井本光已被確認死亡。警方初步認定嫌疑人為該所一名19歲年輕男警,並於12日凌晨1點35分左右在滋賀縣愛庄城鎮抓獲該名男警。

據悉,接到報警后,彥根市警察署人員前往上述派出所調查情況時發現井本巡警的頭部和背部流血並躺倒在地。警方表示,從案發現場的情況推測,井本巡警被男性警察從背后槍擊的可能性很高。

據悉該派出所11日晚安排3名警察出勤,但由於1人請假,當晚隻有井本巡警和一名男性巡警2人值班。該男性巡警於去年4月被滋賀縣警方錄用,今年1月被分配到彥根署地區科。

案發現場河瀨站前派出所位於日本鐵路JR琵琶湖線的河瀨站前,距離日本知名古城彥根城西南方向約7公裡。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