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一日本語學校因教師短缺致520名留學生無法入境

2018年04月16日13:0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東京國際交流學院”因教師短缺,很多留學生無法入學。

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4月16日電(許永新)據《朝日新聞》報道,位於東京西部八王子市的日本語學校“東京國際交流學院”因發生教師短缺等問題,東京入國管理局沒有批准520名留學生的入境申請。由於這些學生無法入境,因而也就無法按計劃在4月入學。

該校成立於2001年,由民間企業經營。據了解,該校學生人數約為1200人,在東京主城區之外的學校中規模是最大的。日本法務省制定的相關標准要求這種規模的日本語學校需要有21名以上的專任教師,而該學院並未達標。此外,相關標准中還規定一個班級人數在20人以下,但有多個班級超過這個數字。

東京入國管理局在1月對該校進行了實地調查,由於掌握了上述情況,認定該校無法進行有效的教學,因此沒有批准留學生們的入境申請。這些學生多數是緬甸及蒙古等亞洲學生。此外,已經入學的留學生則可以繼續學習。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