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店變民宿“前台” 日本7-11將推出入住手續辦理服務

2018年04月18日14:3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18日電 據《日本經濟新聞》網站報道,日本7-11便利店與旅行社JTB合作,將全國的便利店變為民宿的“前台”,可受理入住手續辦理服務。

據報道,7-11計劃於2020年之前在全國主要城市的1000個店鋪內推出該項服務。游客可以通過店內的專用終端確認民宿預定情況,拿到房間鑰匙。JTB也希望通過與24小時便利店合作,推廣民宿的使用。

民宿往往通過網絡預定、結算,但鑰匙的交接仍需要有實體店的存在,24小時便利店便成為一個理想的場所。另外,根據新民宿法,在房東不能親自受理的情況下,需要委托管理者交接鑰匙、登記住宿者資料、進行本人確認等手續,人手問題也是一大課題。

該項服務推出后,民宿用戶可以到指定的便利店,通過店內專用的“seven check-in機”辦理入住手續,7-11店員並不參與接待服務。用戶通過終端上的攝像頭拍攝護照及本人照片、輸入姓名、住址等。JTB運營的受理中心通過遠程確認入住信息,然后打開終端保險箱,交接鑰匙。退房的時候用戶將鑰匙返回到終端即可。

6月15日起,位於東京新宿的7-11便利店將率先推出該項服務,到10月底時可增加至東京、大阪等的50個店鋪。之后,將逐步推廣至其他地區,2020年之前,札幌、福岡等訪日游客較多的城市都將逐步開展這項服務。(編譯:張麗婭 審稿:陳建軍)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