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屆葡萄酒庄園年度獎揭曉 鼓勵國產葡萄酒搏擊市場

2018年04月18日16:1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18日電 據《日本農業新聞》報道,13日,日本國內第一個國產葡萄酒評比年度獎項“日本Winery Award2018”花落各家。該獎項是為了表彰使用日本國產葡萄釀造葡萄酒的廠家,由葡萄酒專家遴選而出的。在所有獎項中,最高獎項為5星,共選出10家酒庄。

日本紅酒市場對海外產葡萄酒的需求高漲之鄉,為了弘揚日本國產優質紅酒魅力,通過設置獎項鼓勵國產酒庄搶佔市場。

北海道Domaine Takahiko庄園出品的葡萄酒(資料圖)

該獎項由日本葡萄酒庄園年度獎項評定委員會主辦。據介紹,日本也有類似的紅酒品鑒會,而專門對葡萄酒評級卻很少。

隨著日歐經濟合作協定的簽署,海外產葡萄酒涌入日本市場是遲早的事情,該獎項的出現就是專門為了鼓勵和宣傳日本產葡萄酒而誕生的。

長野縣小布施葡萄酒庄園(資料圖)

在第一屆評比過程中,針對那些成立了5年以上的201個酒庄企業,通過對葡萄酒的品質、釀酒技術、葡萄地狀態等項目進行了審查。評級共分4個等級,每年進行一次評選。據了解,除了本次共有10家酒庄榮獲5星之外,另有13家榮獲4星,47家榮獲3星,25家榮獲僅次於3星的“Connoisseurs葡萄酒庄”。

當天,在東京舉行的表彰儀式上,榮獲5星的代表、來自山梨縣的丸藤葡萄酒的大村春夫表示,今后一定要不負眾望釀造出對得起5星評價的葡萄酒。

北海道千歲某葡萄酒庄園(資料圖)

本次榮獲5星級的葡萄酒庄具體包括,Domaine Takahiko(北海道)、酒井葡萄酒庄園(山形縣)、Takeda葡萄酒庄園(山形縣)、三得利登美丘葡萄酒庄園(山梨縣)、梅爾香酒庄(山梨縣)、鑽石造酒(山梨縣)、中央葡萄酒(山梨縣)、丸藤葡萄酒(山梨縣)、小布施葡萄酒庄園(長野縣)、Kido葡萄酒庄園(長野縣)。(編譯:袁義志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