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長壽的地區在沖繩 女性平均壽命高達89歲

2018年04月20日10:5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20日電(吳穎)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17日公布了《全國各市城鎮鄉村平均壽命》的最新結果,女性平均壽命最長的是沖繩縣北中城村,達88.8歲。女性平均壽命最長的前3位均由沖繩縣的城鎮包攬。沖繩縣北中城村連續3次奪得日本女性平均壽命最長的鄉村稱號。

據了解,日本厚生勞動省每5年對全國各城鎮鄉村實施一次平均壽命調查。今年是第四次進行調查,調查對象將被指定為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伴避難區域的福島縣8個城鎮鄉村除外,共1888各市城鎮鄉村參與。

另一方面,男女平均壽命最短均為大阪市西城區,男性為73.5歲,女性為84.4歲。其中男性平均壽命連續4次墊底,女性壽命連續2次最末位。男女平均壽命相差最大的是大阪市西城區,達10.9年﹔最小是奈良縣平群城鎮,達4.8年,哪個地區都是女性平均壽命更高。

據悉,2015年日本全國各市城鎮鄉村平均壽命的結果顯示,男性平均壽命最長的是橫濱市青葉區,達83.3歲﹔女性平均壽命最長的是沖繩縣北中城村,達89歲。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