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田洋次電影《連獅子》亮相北影節

2018年04月20日13:4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山田洋次電影《連獅子》亮相北影節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的“舞台影像”單元中,“電影歌舞伎”《連獅子》華麗亮相,這也是鬆竹電影歌舞伎作品在國內的首次展映。本次展映共舉辦三場,分別於19日、21日、22日登錄中間劇院、百老匯影院東方廣場店,以及盧米埃影城芳草地店。

  4月19日下午主辦方在中間影院舉辦了“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舞台影像’單元歌舞伎《連獅子》首映禮”。北京國際電影節展映部、中國電影資料館收集部主任林思瑋,日本駐華大使館新聞文化中心書記官大橋豐,日本鬆竹株式會社演劇營業部演劇事業室室長鬆本美紀女士,以及有言文化藝術總監欽原先生等共同出席了首映禮。

  歌舞伎作為日本傳統藝術的代表,是集戲劇、舞蹈、音樂與一身的綜合藝術,發展至今已有400余年的歷史。2005年,歌舞伎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

  作為鬆竹株式會社的代表,鬆本美紀小姐在發言中表示:“電影歌舞伎旨在讓歌舞伎藝術更加貼近大眾。”而針對此次在國內首映的電影歌舞伎《連獅子》,鬆本小姐介紹到:“《連獅子》是歌舞伎的代表劇目,而此影像由山田洋次指導,演員陣容豪華,可以稱得起是一場視聽盛宴。”隨后,鬆竹小姐表達了對中國電影資料館和北京有言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的感謝。

  有言文化藝術總監欽原生為大家介紹了“舞台影像”的發展與特點,即“以舞台演出為基礎,在保持舞台表演風格與特色的前提下,創造性地發揮電影的特長,形成了獨特的審美特征。”針對組織此次展映的原因,他表示:“有言文化引進這部作品,旨在豐富國內電影市場內容與形式。也希望以此為契機,能夠為廣大觀眾帶來更豐富、更優質舞台影像作品。”

  據悉,在本屆北影節展映結束后,有言文化將繼續與中國電影資料館展開合作,將更多舞台影像作品帶給國內觀眾。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