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安倍政府狀態異常 三個月出現13起丑聞

2018年04月23日12:5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23日電(許永新)據《東京新聞》報道,日本安倍政府近來不斷傳出各種丑聞及嫌疑,呈現出前所未有的異常狀態。最近三個月裡,在日本國會上被提及的主要問題就達13起。從國會議員到政府官員、自衛隊干部,各種問題層出不窮,立憲民主黨國會對策委員長辻元清美甚至指出,簡直就像打地鼠游戲一樣。

而安倍政府是如何應對的呢?其最大的特點就是即使出現新的事實,也會不斷否認存在問題。

在加計學園問題方面,愛媛縣政府保存的文件顯示,當時擔任首相秘書的柳瀨唯夫在首相官邸與愛媛縣及加計學園有關人員會面,並在發言中將加計學園開辦獸醫系的項目稱作“首相項目”,同樣的文件還在農林水產省發現,因此,柳瀨唯夫曾進行會面的可能性正逐漸增大。然而,柳瀨唯夫卻始終聲稱不記得曾經有過會面。

在財務次官福田淳一的性騷擾嫌疑方面,朝日電視台認為本社女員工受到傷害一事屬實,而福田淳一並未承認性騷擾嫌疑便宣布辭職。

對公文的篡改及隱瞞也不斷出現。有關向森友學園出售國有土地的財務省審批文件遭到篡改,這受到了執政黨與在野黨雙方的批評,他們都認為這屬於“前所未聞”。在陸上自衛隊的日志問題上,去年日本政府高層指示要徹查的日志,就保存在防衛省內,刻意隱瞞這一事實的問題遭到曝光。

上述這些丑聞多數距離弄清真相還相差很遠。但是,長期執政超過5年的安倍政府,其傲慢及懈怠正日益明顯。進入4月后,仍然不斷出現新問題,一名與安倍政府保持一定距離的自民黨前閣僚指出,安倍政府已進入晚期。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