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調查顯示:超半數日本人反對“18歲成年”

2018年04月25日10:1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25日電(許永新)據《讀賣新聞》報道,24日,日本眾議院全體會議開始審議日本《民法修正案》,該法案將成年年齡從20歲下調為18歲。

審議開始之前,讀賣新聞社在日本全國范圍內進行了一項有關下調成年年齡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回答“贊成”的人為42%,而回答“反對”的人則佔56%。從年齡段來看,所有年齡段的人中表示反對的都超過了半數,由此可見,日本民眾對此問題尚未達成共識。

對於“贊成18歲成年”的理由,61%的人認為他們已經擁有成年人的意識﹔48%認為他們已經具備足夠的判斷能力﹔39%認為因為已經下調了選舉投票年齡。

對於反對的理由,67%的人認為有很多人在經濟上還不能自立﹔64%認為他們還沒有成年人的意識﹔50%認為他們在精神上還不成熟。

日本政府與執政黨計劃在本次國會上通過該法案,並自2022年4月起施行。如獲通過,將是140年來首次調整成年年齡。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