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版《晝顏》內地定檔 聚焦婚姻問題引熱議

2018年04月27日08:1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影版《晝顏》內地定檔 聚焦婚姻問題引熱議

  由原班人馬西谷弘執導,上戶彩、齋藤工、伊藤步、平山浩行主演的日本話題佳作《晝顏》,即將於5月18日全國上映。電影以幾位主人公所面臨的婚姻困境為核心,呈現了現代人婚姻生活中最真實的情感狀態。影片自宣布定檔以來未映先火,由“晝顏現象”所引發的感情和婚姻問題的深層次思考,也在網絡上產生持續熱議,有望在上映時掀起一波觀影熱潮。

  之前曝光的定檔預告,將扑朔迷離的劇情揭開冰山一角,離婚后恢復單身的紗和,與曾經的婚外情對象北野再次相遇,兩人打破不再見面的約定,最終跨越了禁忌之線。預告一經發布,在網絡上的討論度不斷攀升,關於“北野在紗和與乃裡子之間如何選擇”、“紗和與北野應不應該在一起”、“兩人能否有情人終成眷屬”等熱議話題,讓觀眾對於故事情節的發展更加期待。

  與引進內地小清新或勵志題材的日本電影不同,《晝顏》將視角聚焦在當下現實生活中的婚姻問題,所討論的現實性社會話題彌補了大銀幕此類型電影的空白。影片自內地定檔以來,受到眾多媒體、影評人以及觀眾的持續關注和熱切期待,大家的關注點從影片折射出的“晝顏現象”出發,延伸至背后的兩性關系、婚姻狀態、情感危機等社會意義,進行更深層次的探討。

  作為現實意義與話題性兼備的現象級神作,《晝顏》以禁忌之戀為切入口,深刻揭示了現代人所遭遇的婚姻困境,力求呈現出最真實的情感狀態。電影中,每一段感情都極具代表性,無論是紗和與北野之間愛火重燃的舊情,北野與乃裡子之間名存實亡的婚姻,還是紗和與杉崎之間糾纏不清的曖昧,幾種截然不同的情感關系,不僅是主人公們所面臨的兩難抉擇,也是當下婚姻觀中最常見的選擇題,極具現實性的社會話題備受關注。

  據了解,電影《晝顏》在日本上映時就引發觀影熱潮和社會討論,不僅票房連創佳績,口碑也是好評不斷,“愛情無關對錯,涉及到的婚姻話題很值得探討”、“電影版對兩性關系的剖析更加深刻,糾結虐心還引人深思”、“將人生情感的百態展現的淋漓盡致,值得每個人細細回味”等聲音不絕於耳,令不少人引發共鳴。

  據悉,《晝顏》電影版由西谷弘執導,上戶彩、齋藤工、伊藤步、平山浩行等主演,由中國電影集團公司引進,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發行,將於5月18日全國上映。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