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使館在北京舉辦春季交流會宣傳大米

2018年04月27日13:41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大使館在北京舉辦春季交流會宣傳大米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紀念《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簽署40周年的“春季交流會”,於4月26日在北京日本駐華大使館舉行。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力爭擴大對中國的大米出口,設置了介紹北海道、秋田、石川縣產等大米的展位,向出席活動的中方政府、經濟相關人士等約900人進行了宣傳。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行長金立群也到場參加。

日本最大的大米批發企業神明(位於神戶市)在活動現場免費分發了富山縣產越光大米的包裝米飯。此外還有長崎縣產金槍魚的“解體秀”,壽司和牛肉蓋飯也被用來招待,中方人員等進行了品嘗。

日本政府還希望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后中國持續採取的10個都縣產食品進口限制能夠得到放寬。作為限制對象的福島、新潟、群馬各縣在活動現場設置展位,用海報等介紹了當地產食材。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