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有意承辦2020年高山滑雪世界杯 湯澤町苗場滑雪場成賽場

2018年05月07日13:4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7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近日,日本新潟縣宣布有意申辦2020年2月舉辦的高山滑雪世界杯比賽,位於湯澤町的苗場滑雪場將成為比賽場地。

為了吸引入境游客和提高新潟縣的知名度,新潟縣決定繼2016年舉辦之后繼續申辦該賽事。今年9月,國際滑雪聯盟理事會將正式決定舉辦地點。為了拿到申辦權,新潟縣將成立籌備委員會,與全日本滑雪聯盟和湯澤町緊密合作,正式開展申辦工作。

高山滑雪世界杯是每年舉辦一次的世界性體育賽事。2016年曾在新潟縣舉辦過一次,獲得選手、相關團體的高度評價。國際滑雪聯盟曾咨詢過新潟縣湯澤町是否有意承辦2020年的大會,但囿於預算,湯澤町在去年9月婉拒了繼續承辦2020大會的好意。

新潟縣湯澤町冬景(資料圖)

但新潟縣認為承辦大賽有助於提振當地旅游,決定以縣為主體繼續申辦。

4月,前新潟縣知事米山隆一要求湯澤町鎮長田村正幸與縣裡合作。根據測算,承辦一次滑雪大賽大概需要3億3800萬日元的費用。針對申辦費用,新潟縣負擔1千萬日元,湯澤町負擔2千萬日元,滑雪聯盟負擔3千萬日元。

在新潟縣政府大樓舉辦的記者會上,新潟縣副知事高井盛雄強調,申辦滑雪大賽對於提高滑雪勝地的品牌形象和比賽技能都有意義。

湯澤町鎮長田村正幸則表示,湯澤町將盡最大努力振興滑雪產業,搞活地方經濟。

湯澤町出生的曾4次出征冬奧會的全日本滑雪聯盟常務理事皆川賢太郎則表示,將培養2022年北京冬奧會獎牌獲得者也納入視野,推進申辦工作。(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