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塚治虫《鐵臂阿童木》手稿在法拍賣 成交價204萬人民幣

2018年05月07日14:0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圖片來源:日本NHK電視台截圖

人民網東京5月7日電(吳穎)據NHK電視台報道,一場匯集世界漫畫作品的拍賣會5日在法國巴黎舉行,日本漫畫家手塚治虫的代表作《鐵臂阿童木》的一張手稿以3500萬日元落拍(約204萬人民幣)創下了當天成交價格紀錄。

據拍賣公司透露,這張手稿的漫畫作品曾刊載在1950年代出版的少年漫畫雜志上。手稿上展現了鐵壁阿童木與反派戰斗的六格圖畫場景。手稿出品人是一位居住在澳大利亞居民,在當地舉行的手塚治虫作品展上獲得了該手稿。

據悉,來自歐洲國籍的收藏家以電話連線參加拍賣獲得藏品,並未出席現場。這張手稿包括手續費在內以26.94萬歐元落拍,折合約3500萬日元。

日本漫畫在法國人氣頗高,世界聞名的《鐵臂阿童木》手稿作品出現在歐洲拍賣市場上極為罕見。一位參加當天拍賣的法國收藏家遺憾地表示,“這張手稿是可以展示在美術館的藝術作品,有錢的話我也想收藏”。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