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口周邊溫度低於警戒線 “霧島山脈”旅游業重開

2018年05月08日08:44  來源:日本通
 
原標題:火山口周邊溫度低於警戒線 “霧島山脈”旅游業重開

  根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氣象廳於5月1日,將宮崎、鹿兒島縣界的霧島連山的蝦高原、硫磺的火山噴發警戒水平從3級(入山限制)降至2級(火口周邊限制)。

  由於火山噴發之后蝦高原被劃入禁止入內的區域,在確認到此次通知之后,臨時停業的宮崎縣蝦市的國民宿舍“蝦高原庄”的高橋直樹總經理表示:“我放心了,因為我想在檢查之后確認安全后,后盡快重新開業”。並表明了在連續假期下半年開始的第三天恢復營業的目標。

  隨后又說道:“我們對已經取消預約的客人們也通知了重新營業,並想要再次確認意向”。

  環境部的蝦的生態博物館中心將於5月2日開始重新開放參觀。蝦市觀光協會的橫手周太事務局局長說:“5月份是花盛開的季節,是蝦高原的繁忙期,我們希望與各旅游設施企業合作,恢復從遠方而來的游客。”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