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農協成員拖欠29名中國技能實習生加班費約60萬元

2018年05月11日15:0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1日電(吳穎)據日本栃木縣《下野新聞》報道,日本農協(JA)在接受採訪時稱,位於栃木縣櫻市的鹽野谷農協組織中的大約20多家農戶成員強迫29名中國籍技能實習生以低於法定加班費的標准加班,並拖欠長達近2年加班工資(2015年11月至17年7月)共計約118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68萬元)。據悉,這件事被曝光后,在2017年8月底前,被拖欠的加班工資已經全部付清,同時東京入國管理局取消了該農協及農戶等新接收實習生的許可。

這29名中國籍技能實習生是通過日本農協介紹給各農戶工作的。按照法律規定,加班費應為最低工資的1.3倍(1小時約1000日元,約人民幣60元),然而農戶卻以每小時約600日元強迫實習生加班。

據悉,人均拖欠加班工資從數萬日元至60萬日元不等。去年夏天,因中國籍實習生罷工使該問題曝光。截至去年8月底,日本農戶方面全額支付了拖欠的加班費,實習生於去年10月全部回國。從去年11月起的3年時間內,計劃接收的大約30名實習生也被東京入國管理局取消。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