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鳥取縣的大山殘留融雪 映襯嫩芽的美

2018年05月14日09:02  來源:日本通
 
原標題:日本鳥取縣的大山殘留融雪 映襯嫩芽的美

  日本的中國地區的最高峰——鳥取縣的大山(1729米)度過了嚴冬,迎來了新綠的季節。自古以來,處於山岳信仰之地,山腰的角盤山大山寺今年已開山1300年。無論是以登頂為目標的登山者還是修行者,這絕景也是同樣深深地抓住人心。

  大山寺於奈良時代(718年)開創,是一座修行艱難的大山。如今,由於來欣賞四季不同美景的登山者而變得十分熱鬧。為了保護植被而修建木道,半山腰遍布西日本最大的橡膠林,在9合目一帶有特別天然紀念物“大山キャラボク純林”。現在,山頂殘雪的白和嫩芽的綠形成對比,真是美不勝收。

  6月3日,夏山開放,在當地“1300年祭”以為期20天的開創法事和游街的神轎隊伍將拉開帷幕。8月10、11日在同縣米子市等地將舉辦“山之日”紀念全國大會。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