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札幌發現致死率極高的蜱虫 已有2人身亡

2018年05月16日17:0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6日電 據《讀賣新聞》網站報道,日本學者此前在北海道札幌市的蜱虫體內檢測出比一般蜱虫叮咬傳染的“蜱虫傳播型腦炎”病毒更為危險的“遠東型”病毒。

這種病毒得到北海道大學病毒學准教授好井健太朗研究小組的確認。在日本,目前隻有北海道發現了“蜱虫傳播型腦炎”。4名患者中有2已經身亡,研究員提醒民眾小心預防。

該研究小組在去年5月至8月期間,從札幌市內的公園和山區等地採集了約1200隻蜱虫。在進行了DNA檢測和試劑檢測后,其中一部分被檢測出攜帶有遠東型病毒。這是遠東型病毒自1995年以來首次在北海道南部被發現。

除了遠東型病毒之外,研究小組還發現有歐洲型病毒和西伯利亞型病毒。相比歐洲型和西伯利亞型病毒大概在1~3%的致死率,遠東型病毒的致死率高達30%。好井准教授表示:“十分吃驚,遠東型病毒就在距離我們這麼近的地方出現。”(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