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產日本酒在新酒品鑒會上實現六連霸 意欲趁勢擴大出口

2018年05月18日15:5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8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在17日舉行的全日本新酒品鑒會上,福島縣產新酒金獎得獎數居全日本第一,實現六連霸。

近年來,國外對日本酒的評價越來越高,加上此次取得六連冠,福島縣意欲趁勢擴大出口,同時掃除福島核電站事故給當地產品帶來的不利影響。

福島清酒資料圖

福島縣提供的數據顯示,2016年該縣日本酒的產量是16萬噸,達到了2012年產量的一倍,這些酒主要銷往美國、香港和台灣等地的日本料理店。

盡管如此,日本酒出口量還是沒能趕上日本各地急劇增長的出口勢頭,因此福島縣計劃進一步擴大銷路。今年四月,該縣制定了包含2020年度目標的產品出口戰略,其中日本酒的出口目標是32萬升以上。

福島清酒(資料圖)

為達成這一目標,福島縣致力於日本酒的營銷推廣。知事內崛雅熊於今年三月遠赴英法開拓市場,巴黎的相關人士對日本酒的獨特香味給予了極高的評價。隨后,知事還將在本月29日-6月2日期間訪問美國,向當地的貿易公司和酒品銷售公司宣傳福島縣產日本酒的魅力。

福島縣產品振興戰略課課長市村尊廣表示,福島清酒的六連霸說明了其優異的品質,希望這種品質可以遠播海外,同時帶動縣產其他商品的銷量。

福島縣制酒協會會長新城豬之吉則表示,福島縣產酒的海外知名度遠不及新潟等地,當務之急是打開知名度提高人氣。(編譯:丁冬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王曉霞)